2010-02-17

家庭主夫生活規劃全方略

(來自 2007.09.24 傑森等等我)


即將要展開一個人閒閒在家無所事事混吃等死的好日子。雖然比起想像中,這個階段來早了幾個月,但也可說是選日不如撞日,算得巧不如來得早。

打從十年前留學回國工作,印象裡就沒有放過長假,工作一個接一個,總是來不及待業就馬上轉業,簡直以為就是要這樣一直做到退休了。所以既然有這樣難得的休息機會,當然是無論怎樣也不能浪費的。

老婆顯然相當關心我是否能夠適應,一直問我:「接下來這段時間的生活,你有沒有什麼計畫?」

計畫?如果休息也需要計畫,那跟工作有什麼兩樣?當然沒有。

「那我幫你好好規劃一下。」

喔…天哪!其實我心裡也不是沒有計畫。我想趁這段時間把白宮風雲和反恐24全部看完,並且去漫畫王辦一張會員證,當然,這是在大聯盟季後賽結束後才要全面展開的工作。

「我真的不懂美國人在搞什麼。比賽打完了就打完了,還有什麼季後賽!這樣究竟要打到什麼時候?」真是生命已經豐富到不需要棒球的人,才會有這種超然的見解。但她顯然不知道整個冬天還有熱鬧的美式足球。

就在我奢侈地睡完一個很長很長的午覺之後,老婆也列出了一份很長很長的家庭主夫的工作計畫。

「首先,你每天可以送我上下班,這樣我就不用自己開車,也不必租停車位了。」

好啊,反正開車我很擅長,乾脆把車子漆成黃色的,中間的時間去開個計程車好了。

「你無聊啊!」老婆白了我一眼:「之後咧,你就順便帶狗去公園裡跑跑步,把他操累一點,省得他晚上精神太好吵我睡覺。然後回家拌狗飯給他吃。」

我想到電影「偷穿高跟鞋」裡面那個女律師,離職後莫名其妙變成職業遛狗人,也因此找到了生命中的真愛。而且我們家阿財長得真可愛,公園裡很多小女生都會忍不住想來逗逗他喔……啊啊,老婆放手啦!我的真愛已經找到了,我發誓!

「還有,」手還放在我的耳朵上的老婆用很溫柔的語調繼續講:「既然在家裡沒事做呢,那就東擦擦西擦擦,把家裡弄得乾乾淨淨的。」

這個倒是沒有抵抗的理由。老婆你放心,我以前自己住的時候也很喜歡打掃,始終保持著初一掃地、十五拖地的良好習慣。

「還有,家裡的儲藏室和書架也該整理整理了。」「屋頂漏水,你記得想辦法處理一下。」「洗衣機你到底會不會用啊?我的襯衫要放在洗衣袋裡面洗不要忘記喔!」「你要不要學做一點義大利菜,我很喜歡吃耶。」

我不知道有沒有人注意過最近在電視上狂播的「中悅帝寶」,就是那個一對老夫少妻主演的「留一棟最美的房子在台灣」的廣告。你看那個少妻,每天在花園中流連,啜飲著紅酒,享受精油按摩,半裸坐在陽台上欣賞夕陽美景(我倒是不懂為什麼要半裸啦),老公回家時她正在中庭裡畫油畫,多麼寫意的人生!為什麼?為什麼我不能過這種生活!?

「笨蛋,那是我在家讓你養的時候才可以這樣啊!」

計畫被打槍,真是沒什麼搞頭,要怪也只能怪小學生連放暑假也應該有暑假作業的觀念已經深植人心。看起來,這將會是一段充實而勤奮的假期。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