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9

素描

這是三年前,一個小男生在百般無聊的情境下,幫我畫的素描。

這個才十幾歲小男生,來自一個加勒比海的國家,叫「聖克里斯多福與尼維斯」(Federation of Saint Christopher and Nevis)他的名字我實在不記得了,只記得他是總理Denzil Douglas的兒子。

那一天他的爸爸,也就是Douglas總理大人,率領官員們來行政院研考會聽取電子化政府的簡報。這個國家其實只是兩個很小的島,在全世界國家裡的面積排名在相當後段,但是Douglas總理不知怎麼地,對推廣國家電子化非常有興趣,曾經要求研考會派人進駐該國指導。

我也是那一次才知道,負責電子化政府的研考會也可以辦外交。

在那個會議上,對於因為身為總理兒子才被迫出現的小Douglas先生,理當是無聊至極了。簡報時他坐在我對面,穿著西裝,有禮貌地不發一語,勉力盡著總理家人的外交義務。但青少年就是青少年,整整一小時的乏味簡報,如果不找點事情做做,怎麼還待得下去?

會議結束後,我的同事拿了這張素描給我,當然是出自小Douglas先生之手。也許是因為會議開始前,我跟他多聊了幾句話吧,所以才拿我當素描的對象。仔細看,他很努力地想表現出我臉頰兩側的鬍渣,蠻用心的哩!

從離開研考會之後,這張素描就埋在一堆資料裡。這次新年整理房間時被我翻了出來,覺得還蠻溫馨的,決定貼上來,懷念半個地球之外一個有趣的小朋友。

1 則留言:

applesoft 提到...

蠻帥的,挺有個性,筆觸相當自然洗鍊。因為搜詢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斯而來到貴寶地,很喜歡這段小插曲^^